•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专一为福音而活

徒八4 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处去,传神的话为福音。

徒八5 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向他们传扬基督。

提前二4 祂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

福音的定义

福音就是基督,祂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作为终极完成的灵,就是三一神的终极完成临到我们,为着我们的享受。按照真理,福音乃是整本新约。基督徒习惯说有四卷福音书,但保罗告诉我们,整卷罗马书乃是神的福音(一1,15)。罗马书说到传扬神、神对堕落之人的定罪、以及身体生活,其中包括十六章的众地方召会。你曾否接受这样对福音广泛观点的定义?以人位来说,福音乃是一个奇妙的人位;而按照真理,福音乃是新约二十七卷书整个的神圣启示。神新约的经纶就是福音。我们必须相信这样的福音,传扬这样的福音,并且专一为这样的福音而活。终极完成的灵,就是神自己临到我们,至终成了在启示录里的七灵(一4,四5,五6);七灵也是福音的一部分。

专一为福音而活

我的用意是要给你们深刻的印象,今天在地上,在宇宙中,有一件事称为福音,我们受提醒并受嘱咐要为此而活。主吩咐我们,要专一为福音而活。我们在地上活着是为什么?我们活着是为我们的职业或工作,要赚很多钱么?人活着是为什么?可怜的人类社会,有许多活动,却没有目标。我们有目标么?我们的目标乃是福音,我们的福音乃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成了那灵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拯救,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生命的供应,并作我们包罗一切的享受。

专一为这样的福音而活是何等美妙,何等荣耀!我专一为这福音而活,已经有五十多年了。为着这个,阿利路亚!这是值得的!当我蒙主呼召的时候,我的想法是:神要呼召我到本县内的各乡镇传福音并教导,甚至还不是到我所在的整个省去。我一生若是那样作,我就已经高兴不已了。我从未想过我会到美国,并在世界各地,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说话。靠着主的怜悯,我是专一的为福音而活!

带着基督的权柄出去

在马太福音末了,主在复活里,作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来告诉我们,天上地上一切的权柄,都已经赐给祂了(二八18)。美国总统差遣大使到许多国家,全权代表他。我们为什么需要这样的权柄,就是天上地上一切的权柄?我们需要这权柄,好使万民作主的门徒(19)。我们大家都需要问自己,我们使多少人作了主的门徒?你相信祂了么?你接受祂了么?你有祂活在你里面么?你与祂是一灵么?你住在祂里面么?祂现在住在你里面么?你与祂是一么?如果你对这些问题说是,你就有天上地上的权柄出去!“去”这辞的价值和重要性是无法度量的。去,去,去!先去耶路撒冷,然后去犹太全地,然后去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徒一8)。去所有国家的所有家里,去你表兄妹的家,去你姻亲的家。去到人的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不结果子的严重性

多年留在不生育的情形里,你高兴么?彼得后书指出,我们可能闲懒不结果子,不生育(一8)。假如主明天早晨回来,那么照着祂在马太二十五章的话,你必须向祂交账说,你作了什么。你要告诉祂什么?你会告诉祂,你在当地有好的召会生活,祂赐给你的一切都还在这里么?你会告诉祂,祂是一个忍心的人,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么?主会说什么?主会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么(23)?或者祂会说,你是又恶又懒的奴仆(26)?按照马太二十五章,祂会把你摆在那里?不要忘记,被扔在外面黑暗里的,乃是接受了真实的恩赐,一他连得的人;这人不仅是得救的,也是有恩赐的。主是真的,祂真的要回来,并且祂在马太二十五章所说的话将要应验。这是严肃且郑重的事。

主立了我们前去结果子,并使我们的果子常存

约翰十五章十六节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立了你们,要你们前去,并要你们结果子,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在这一节里有些辞相当重要。第一个辞是“立”;不是我们拣选自己,乃是祂拣选了我们。在作基督这葡萄树的枝子这事上,我们没有选择,因为祂抓住了我们。祂拣选我们,并立我们去结果子。结果子是主立的,是祂指定的。祂没有指定我们作别的事,祂指定我们结果子。主吩咐我们前去结果子。枝子能去么?自然界中树上的枝子不能去。但我们不仅是活的枝子,也是能移动的枝子;我们必须去,这指明我们必须去到人那里。(迫切并专一为福音而活,三二至三五、三八至三九、四九页)

保罗说,无论对什么人,他都是欠债的(罗一14)。盼望我们也都有同样的灵,看自己是欠福音债的人。保罗也说,他不传福音就有祸了,若甘心传福音就有赏赐(林前九16~17)。愿我们都起来,作主的见证人,好得福音的赏赐。(速兴起传福音,四四页)

参读:迫切并专一为福音而活,第三章;速兴起传福音,第一至五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