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书、士、得结晶读经 – 第一篇:神对约书亚的吩咐、应许和鼓励

约书亚记的内容乃是:约书亚引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占有得着那地,拈阄分配并享受那地。“约书亚”这希伯来名等于希腊文的“耶稣”,(来四8,徒七45,)意,“耶和华救主”,或“耶和华救恩”。约书亚预表基督是恩典,顶替由摩西所表征的律法;(书一2上,约一17;)当颁赐律法的摩西死了,约书亚就进来,将百姓带进美地;(书一1~4;)他预表主耶稣是我们的首领,将我们带进对祂自己作我们安息,作美地实际的享受里。我们若要完全据有基督这美地,就必须经历基督作内住、争战的灵,就是与肉体争战并治死肉体的一位。我们也必须求主拯救我们脱离有不信的恶心。我们必须成为今日的约书亚和迦勒,接受神的话作我们的信心,顾到神的权益,好得着美地为奖赏。

约书亚记一章一至九节是神对约书亚的吩咐、应许和鼓励。神的吩咐(1~4)乃是要约书亚进入神应许之地。祂对这些上去得地者的吩咐,是以祂的命定、发起、和拣选为根据。得地者需要牺牲自己,否认自己,在一切事上放弃自己的权益和爱好,冒生命的危险,为要完成神永远的经纶。神的应许首先是约书亚在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他面前站立得住。(5上。)第二,耶和华必与约书亚同在,必不撇下他,也不丢弃他。(5下。)在九节下半,神对约书亚说,“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六至九节说到神对约书亚的鼓励。首先,神鼓励约书亚当刚强壮胆。(6上,7上,9上。)约书亚不是在自己里面壮胆,乃是在那行动并运行的神里面壮胆。我们该不断运用我们信心的灵,刚强并大大壮胆,享受由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作我们今日产业的凭质。接着,神鼓励约书亚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9中。)不仅如此,神告诉约书亚,他无论往那里去,都可以顺利。(7下,8下。)我们该接受主作我们的力量和胆量,好在任何境遇下显大基督。我们能一直宣告:“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生命的力量;我还惧怕谁呢?”

神对约书亚的鼓励,乃是以遵行神的话为条件。对于摩西所颁赐的律法,约书亚不可偏离左右。(7中。)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他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他确实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8上。)约书亚要被神的话所占有,也要让话来占有他。藉着被话占有并充满,他就能顺利并成功的取得美地。

因着我们的主和我们的神已经吩咐我们进到祂里面,并享受祂这包罗万有之美地的实际,我们该对祂的话说阿们,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当我们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时,我们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我们的神都必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就是祂来临的时候。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