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书、士、得结晶读经 – 第二篇:借着击败撒但的势力据有迦南地

约书亚记是一卷有深奥预表的书,其内在意义是取得并据有迦南地。

一面,以色列人要进迦南地;另一面,以色列人要在迦南地争战。

我们要领会以色列人进迦南和在迦南争战的意义,就需要认识,按预表迦南有两面的意义。

在积极一面,迦南是丰富之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同祂追测不尽的丰富;在消极一面,迦南表征撒但黑暗国度空中、天上的部分,就是满了撒但势力的诸天界。

神的定旨是要祂的子民据有迦南地,预表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祂对我们乃是一切。但神的仇敌撒但一直竭力拦阻神的子民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并蒙蔽神的子民,使其无法看见基督的包罗万有。

旧约的约书亚记,就好比新约的以弗所书,说到我们该享受基督的丰富并从事属灵的争战。若没有约书亚记,我们就无法完全领会以弗所六章的属灵争战。

所以,我们若要据有美地作我们的享受,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须从事属灵的争战,击败撒但的势力。我们需要认识属灵的争战—撒但的国与神的国之间的争战—的需要,并有分于这属灵的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作包罗万有的地。

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需要看见基督是耶和华军队之元帅的异象。约书亚是耶和华军队看得见的元帅,而基督是那看不见的元帅,为以色列人争战。

我们需要认识以色列人在第一次争战中能以得胜的极重要因素。耶利哥城门关得严紧,无人出入,表征撒但的势力受到了捆绑。神的百姓不需要作任何事,他们只需要相信并信靠神,听从耶和华军队元帅的指示。祭司抬着约柜高举基督;约柜预表基督作他们的元帅,领头攻击仇敌。要保持静默,不发表任何想法、意见或感觉。以色列人胜过耶利哥,不是凭着争战,乃是借着吹号并呼喊,见证并宣扬神和基督。

我们需要借着学习赞美去胜过撒但;一个独特的原则乃是:属灵的得胜不是靠着争战,乃是靠着赞美。赞美神!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