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书、士、得结晶读经 – 第三篇:过约但河并预备打仗

在约书亚三章一节至四章二十四节记载了一幅以色列人过河的图画,这次他们是过约但河。这班人都是新的一代,经过四十年在旷野的重组、训练和预备。神要借着约书亚带领他们过河,预备打仗,对付仇敌,好进入并占有美地。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神的约柜,由祭司抬着,以色列人就要从所在的地方起行,跟着约柜去。约柜预表基督作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与以色列人同行,并行在他们前头,是第一个踏入水中的。约柜扛在祭司的肩头上,指明祭司与三一神成为一,成为一个实体,就是团体的神人。这是神在他们的行走里行走,而他们也在神的行走里行走。

约但河是预表基督的死与复活。当神的约柜在百姓前头过去,到约但河里并从河里上来,就是指明基督的死与复活。以色列人经过约但河,乃是预表信徒借着受浸经历基督的死,把旧人了结并埋葬,成为在基督里的新人。我们的旧人,天然的人,是完全不合格,进入美地,取得那地为业,并与迦南人打战。我们需要在基督的复活里复活,成为在基督里的新人,为着打属灵的仗。弟兄姊妹,只有我们过了河,并进入美地,才能据有并享受美地,使我们实际的经历在基督里各样福分的丰富,还有经历接管诸天界,就是撒但和他黑暗权势所在的地方。

当以色列人经过约但河时,神吩咐约书亚从十二个支派中各挑选一人,从河里取出十二块石头,表征从死里复活的新以色列的十二支派的记号,也预表信徒与基督一同经历从死里复活。另一面,约书亚则将另外的十二块石头立在约但河中约柜所在的地方,这是表明主把旧生命和旧性情里的以色列人留在约但河的死水下,就是预表我们的旧人应当被埋葬,留在基督的死里。

在以色列人正在过约但河时,抬见证柜的祭司在约但河中的干地上站定,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但河。他们是首先下水去,最后从水里上来的。神把祭司放在死里,好叫以色列人有一条路,到生命之地。今天主寻找一班这样的祭司,乐意先受十字架的对付,站在死里,好叫召会有一条生命的路。我们需要让神先把我们摆在死里,好叫别人得着生命,如同保罗借着死供应生命。他见证说,“这样,死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四12)。今天死在我们身上发动的结果是美妙的,就是生命在别人身上发动,这就是新约职事真实的工作。不是作工的问题,乃是死的问题,赞美主,我们死就是我们作工。

在过了约但河之后,以色列人在攻击前仍需要进一步的预备。首先以色列人要第二次行割礼,使他们成为新的百姓,好承受神应许之地。割礼指明我们应用基督的死所成就的,脱去肉体的身体,是我们对基督之死与埋葬的经历的延续。我们不仅要在事实上浸入基督的死,埋葬和复活,更要在实行上,靠着那灵,天天将十字架的割除应用在我们的肉体上。之后以色列人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节。这是为了记念耶和华怎样拯救以色列人脱离法老和埃及,神也要照样毁灭迦南各族及拯救他们脱离他们。这也是预表信徒赴主的筵席,记念主是我们的救赎主和救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