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

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第一把鑰匙 – 神的創造:解開人類生存之奧秘

  1. 人有神的形像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世記一章26節

神創造人與創造萬物不同,祂是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手套是按手的形像造的,目的為盛裝手。照樣人按神的形像造的,目的為盛裝神。

神創造人是非常特別,完全不同於其他的創造。神在第六天的前半,創造了牲畜、野獸和爬物以後,祂並沒有立即繼續造人。反之,神先開了一個會議討論這事。在神創造了前面生命的各項之後,地上有了青草、菜蔬、樹木等植物生命,和魚、鳥、牲畜、野獸、以及爬物等動物生命。看起來,似乎全地都充滿了生命。然而,還沒有生命的成熟。因此三一神開了一個神格的會議,商議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這樣創造人,必定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照著祂的形像,按著祂的樣式來彰顯祂自己。

形像是指裡面的東西─包括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樣式是指外面的東西,就是我們身體的形狀。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就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的。人的被造是為作神形像的彰顯,神這形像就是基督。如同手套是照著手的形像造的。手和手套都有五個指頭。手套是照著手的形像造的,為著手能穿進手套裡。手充滿了手套,手套就彰顯手。人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的,因為神的心意是要基督進到人裡面,藉著人得著彰顯。因此羅馬九章告訴我們,人被造是一個器皿,一個容器,是貴重的器皿,為著盛裝神,盛裝神的榮耀。

参考出处:http://www.luke54.org/view/25/2815.html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