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三)

因素三:召會是在三一神裏,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一節說到,召會是在三一神裏—『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帖撒羅尼迦人的召會』。這一節向我們啟示出一個重大的事實:召會是在獨一的神裏;這位神是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我們所在地的召會是神的,也是在神裏的;是基督的,也是在基督裏的。

召會是由人所組成,但這些人—信徒—乃是在三一神裏。他們由父神而生,有祂生命和性情,並被帶進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與祂有生命的關係(約壹三1上)。在父神裏,我們已經重生,如今我們是祂的兒女。此外,召會是在主耶穌基督裏,與祂有生機的聯結(帖前一1,林前一30)。在主耶穌基督裏,我們一切屬舊造的都已了結(羅六4)。『基督』這名稱指明復活一切的豐富;在基督裏就是在復活裏(八10~11)。因此,召會是在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父、子和聖靈裏。

地方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林前一2,十32下,17,十二12~13,20,27)。基督這獨一的身體,彰顯於許多地方召會裏。雖然有許多召會,但眾召會有一個神聖性質、一個神聖元素、一個神聖素質、一個神聖彰顯、一個神聖功用、和一個神聖見證,因為眾召會乃是一個身體。

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所啟示的召會是宇宙召會,基督獨一的身體;十八章十七節所啟示的召會是地方召會,是基督獨一的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一個宇宙召會成了許多地方召會,正如基督的身體在各地方的顯出(羅十二4~5,十六16)。基督的身體是眾地方召會的源頭。宇宙身體之於眾召會就像父親,眾召會就像父親的兒女。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是基督獨一宇宙身體的一部分,是這身體一個地方上的彰顯。因此,地方召會不是身體,只是身體的一部分,身體的一個顯出。

召會地方的立場,基本上就是基督身體那獨一的一,實行於眾地方召會中(弗四4,帖前一1)。基督宇宙的身體和地方召會都是獨一無二的。全宇宙中有一個獨一的身體,而每個地方各自有一個獨一的地方召會。這獨一的一是召會生活中基本的元素(林前一10,腓一27,二1~2)。基督的身體所有基本的事—那靈、基督、神、聖經、使徒的教訓、和使徒的交通—都不是地方的。基督的身體應當是第一,地方召會應當是第二(太十六18,十八17)。

我們需要在身體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羅十二12~27,林前十二26~27,徒九4~5)。我們作肢體的若在凡事上都能有頭的感覺,又能顧到身體,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行動,就都能以身體為是(弗四15~16,西二19)。這樣,我們所過的生活就是身體的生活,主也就能得著祂身體的彰顯。今天我們無論作甚麼,都與身體有關;所以,每當我們作甚麼事,我們必須正確的考慮到身體(林後八21)。我們不該作任何事而沒有顧到身體。我們需要考慮身體對我們所作的會有怎樣的感覺,會如何反應。我們如何行為舉止,乃在於我們看見身體的程度。我們若顧到身體,關心身體,就不會有難處了。

在組成基督那獨一宇宙身體的眾召會當中,沒有組織,但有基督身體的交通(徒二42,約壹一3,林前一9,十16~17,十一29)。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這一個身體裏神聖生命的循環,把身體所有肢體帶進一裏。眾地方召會該與全地上所有真正的地方召會有交通,以保守基督身體宇宙的交通。雖然召會的行政是地方的(徒十四23),但召會的交通乃是宇宙的(二42);在許多城市中有許多召會,但在整個宇宙中只有一個交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