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八)

因素八:在恢復的召會中過得勝的生活,以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並成為新耶路撒冷

得勝者由得勝的基督作為七倍加強的靈所產生,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而豫備基督的新婦,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弗四16,啟五6,十九7~9)。

在啟示錄二、三章的七封書信中,每一封末了主所給的應許,都是說出得勝者現今的享受,以及在要來的千年國給他們的賞賜(二7下,11下,17下,26~28,三5,12,21)。我們今天若不忠信的享受並經歷基督作祂各樣應許的實際,就不能在國度時代有分於這些應許的實現。這裏的原則乃是:我們的所是要成為我們的賞賜(林前九24~27)。

就表號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表恢復的召會,豫言性的描繪弟兄相愛的正當召會生活。他們從一切的異端、傳統回到純正的話,並棄絕一切別的名,高舉主的名,是恢復的召會中最感人的見證(啟三7~8)。對於恢復的召會,主是那拿著大衛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有權柄開關的(7節,賽二二22)。基督是真大衛,更大的大衛,祂建造了神的家,就是實際的殿,並且也建立了神的國,在其中施行祂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這表徵祂是神經綸的中心。祂是彰顯神並代表神的那一位,祂拿著鑰匙,要開啟神管治權下的一切事物(西一15~18)。

主耶穌要使恢復之召會中的得勝者成為那建造到神殿中的柱子(啟三11~12上)。在新耶路撒冷裏,三一神自己要成為殿(二一22)。得勝者在殿中作柱子,意思就是他們要與三一神調和,並由祂構成。主變化我們,帶走我們天然的元素,並以祂神聖的素質頂替之,藉此叫我們作柱子(羅十二2,林後三18)。

在恢復的召會中的得勝者乃是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所構成,並且他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新婦,就是羔羊的妻』(啟三12下,二一2,9~11)。聖經中管制的異象乃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好以神聖的三一浸透他們全人,為著產生並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弗四4~6,啟二一2,9~10)。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相調並建造在一起,所組成的一個實體。其一切的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約十四20,23,啟二一2~3,9~23)。新耶撒路冷是神經綸之中心異象和神聖啟示之高峰的終極完成,由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的一班人所組成。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意即我們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所構成,作祂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啟二一11)。信徒成為神乃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是最高的真理,也是最高的福音(羅一1,3~4,五10,啟二一2,三12)。

『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2節下)。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神的城(新耶路撒冷)和主自己,也全屬於得勝者;並且他與神、與新耶路撒冷、與主也是一。神的名意即神自己,新耶路撒冷的名意即城本身,主的名意即主自己(12節下)。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裏面(約十四19~20,23,弗三16~17)。說新耶路撒冷要作得勝者獎賞的話,指明這應許要在千年國成就。千年國的新耶路撒冷是單給得勝者的獎賞(啟三12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