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基督是人生的意义

西3: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约5: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远的生命,不至于受审判,乃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神需要我们,我们需要基督

神需要人,而人需要基督。没有人,神不能完成祂的定旨;没有人,神不能作任何事。另一面,我们也必须说,‘没有基督,我不能作任何事。’没有我们,神不能作任何事;没有基督,我们也不能作任何事。神需要我们,我们需要基督。我们在这里是为着神;基督在这里是为着我们。

我们若不是为着神,并且没有基督为着我们,我们就是悲惨、可怜的。不幸的是,这正是今天世人真实的光景。世界上的人不为着神,也没有基督为着他们。他们自己作主,信靠自己。但我们基督徒与他们不同,因为我们是为着神,并有基督为着我们。

以基督为我们的生命

就人的一面说,我们也许不能作许多事,但我们都能呼吸、吃喝。即使小小的婴孩也知道如何吃喝、呼吸,而不需要任何人教他们。照样,在属灵的范围里,我们也是有所不能的;但我们能吸入基督、(约二十22、)喝基督、(四14,七37、)并接受基督作我们的食物。(六35,51,57。)基督是空气、是气息,基督是水、是饮料,基督是粮食、是食物;因此,我们都能吸取祂。神无意要我们凭着自己彰显祂,或凭自己为祂作什么。神的目的乃是要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西三4,约六57,十四19,)而彰显祂并为祂作事。

有两大错误-一是世人所犯的,一是基督徒所犯的。世人的大错误是他们不为神作什么。另一面,基督徒试着要靠自己为神作事;这也是一个大错误。我们正确的路乃是不凭我们自己,而凭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来为神作事。主耶稣说,‘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十五5下。)然而使徒保罗说,‘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没有基督,我们不能作什么;但有了基督,并在基督里,我们就凡事都能作。主在约翰十四章二十节告诉门徒:‘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因此,我们并非没有基督。我们有基督,并且我们在基督里。

今天在人类社会中,没有别的,只有虚空和痛苦,因为世人都在错误的道路上。他们与神无分无关;然而基督徒却试着靠自己为神作事。如今在这世代的末了,主要有所恢复,而这恢复主要的是借着年轻的一代。因此,你们青年人都该学习,如何以基督为你们的生命,而为着神。我若问你们在这里作什么,你们不该说你们是在这里读书或作事。你们必须回答说,‘我在南加州这里是为着神!’青年人在这里作什么?他们在这里是为着神!用什么方式?乃是借着以基督为他们的生命!这意思是说,他们吸基督,喝基督,并吃基督。

没有我们,神不能作什么;没有基督,我们也不能作什么。我们是神的器皿,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生命。我们是适合接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这是何等奇妙!动物被造不是为着接受基督;但我们是,我们都有资格接受基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