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基督是灵

林前15:45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林后3:17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人类的救主。祂大约两千年前来到世上,在地上活出一个真实的人。祂的一生是完全的人生,彰显最高的道德标准。过了三十三年半无罪的人生后,祂被钉在十字架上,为要除去世人的罪。(约一29。)我们要来看,祂完成奇妙救赎的工作之后,发生了什么事。

复活的基督是灵,活在我们的灵里

基督进入死,但祂并没有留在那里。第三天,祂在灵性上并在肉身上复活了。(林前十五3~4。)许多人目睹祂的复活,见了祂,和祂说话,与祂同行。他们为这一个历两千年而不动摇的历史事实,作了有力的见证。(5~7。)苏格拉底死了,拿破仑死了,亚历山大大帝死了,马克斯死了,穆罕默德、佛陀、孔子都死了,但耶稣基督仍旧活着!祂的坟墓是空的。祂今天活在千万人的灵里。

了解灵最好的路是举例说明。想想你四周的空气。空气到处都是,便利可得。不管你在东方或西方,在房间或市场,空气总是与你同在。圣经将灵比作空气。事实上,‘灵’的希腊原文是纽玛(pneuma),可翻译作‘气息’或‘风’。在主复活的晚上,祂来到门徒中间,作了一件非常奇特的事。祂向他们吹了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约二十22。)祂向门徒吹的那一口圣气,正是在复活中成为赐生命之灵的主自己。

那灵使我们的生命充实,满了意义

当基督活在地上时,祂对门徒不是尽然方便接近。祂在加利利,就不能在耶路撒冷。祂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因而不能在任一时间与所有的人同在。

借着那灵,我们得着爱、光、真理、生命、喜乐、能力、和神一切的属性。我们里面若没有那灵,我们的生命就弥漫着黑暗、软弱和窒息;但是那灵将三一神应用到我们身上,就叫我们的生命充实,满了意义。

没有一件事比呼吸更简单。一个人可以不懂高深的理论,但只要他是人,就会呼吸。呼吸是最普遍的本能;任何一种生物都能呼吸。基督使祂自己变得如此方便,叫任何人都可以接受并经历祂。人好比轮胎,那灵好比空气。许多人过着一种‘瘪胎’的生活;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上瘪气的拖行。我们所需要的是属天的气-赐生命之灵的基督。有了祂,我们就能走得平顺畅快,并且全人充满属天的气!

借着呼求主名而经历神一切的所是

当人相信主耶稣,那灵就进到他里面,并活在他里面。提后四章二十二节说,主耶稣基督与我们的灵同在。我们无须到天上去找神,也不必到某地朝圣接触神。现今最神圣的地方,就在我们的灵里。房子安装了电之后,人所要作的,乃是打开开关。今天,灵已经‘安装’完成-基督已经完成了一切的工作,并且成了赐生命的灵,现今无所不在。当我们呼求主名,我们的灵就‘打开开关’,我们就能经历神一切的所是。

我们可以再用另一个例子,来解释灵的奥秘。有一年夏天,我从市场上买了一个西瓜。这个西瓜很大。为了把它带回家,我流了满身大汗。我的目的是要吃西瓜,消化西瓜。为了这个目的,首先,我必须先把西瓜切成片。为要更容易吸收西瓜,我再把西瓜切片压成西瓜汁。大西瓜借着变成西瓜汁,成了我的享受。神本来在天上;祂可比喻作这个大的、未切开的西瓜。有一天,祂成为一个人,钉在十字架上。借着祂的钉死,祂被‘切片’了。但整个过程并未停在这里;祂死后复活,改变形状,成为灵的形态。这就像将西瓜切片压成西瓜汁。那灵如同西瓜的汁液。经过这个过程,神对我们就非常便利了。今天,我们敬拜的神不是‘未切开’的神;祂是一位‘经过过程’的神。换言之,祂已经经过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现今我们不需汗流浃背来接触祂,因祂对我们已是如此可享,如此便利。

现今我们可以白白的喝那灵

约翰福音记载,在一个最大宗教节期的末日,基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祂这里来喝。然后基督说,‘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七37~38。)在这里,那灵被比喻作‘活水的江河’。基督说这话时还没有活水,因为祂尚未经过死和复活的过程。但祂死而复活之后,这过程就完成了。那灵的活水现今就在这里,我们可以白白的畅饮。这活水完全解了我们里面的干渴。(神经纶的福音-基督是灵和生命,一至九页。)

参读:神经纶的福音-基督是灵和生命;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与新生命,第三篇;圣经中的五大奥秘,第三至四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