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基督是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那是灵的基督所赐给我们的生命

圣经说,‘赐人生命的乃是灵。’(约六63。)但灵赐给人的是怎样的生命?我们知道,生命的形态有很多种。这个世界上,有植物的生命和动物的生命。植物的生命层次较低,而动物的生命层次较高。但比这二者更高的是人的生命。这些生命都很奇妙。但是,除此之外,还有第四种生命-神圣的生命,就是神非受造的生命。

最高的生命

这最高的生命有什么特性?第一,神的生命是神圣的。神圣的意思是源于神,有神的性情,而且是超越的,有别于一切别的事物。只有神是神圣的,所以祂的生命也是神圣的。再者,神的生命是永远、非受造的,无始亦无终。我们众人都有特定的生辰时日,而且我们都清楚,我们也有确定的大限之期。然而,神的生命没有起始,并且恒久长存。神是自有永有者,祂的生命不衰残、不改变。神永远的生命不仅存到永远,在性质上更是绝对完美、完全,毫无短缺、瑕疵。(神经纶的福音-基督是灵和生命,一一至一二页。)

神永远的生命是在神儿子基督里

约壹五章十一至十二节说,‘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也是在祂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这里告诉我们,神永远的生命是在祂儿子里面的,是别处没有的。

神的儿子死而复活以后,就成功作圣灵,就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叫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接受祂。从前如何接受神的儿子就是接受神,现在就如何接受圣灵的,就是接受神的儿子。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末了说,‘末后的亚当〔就是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叫一切接受基督的人,不单是罪得赦免,更得着一个新生命,也就是神所赐永远的生命。

接受基督作生命,像呼吸一样简单

有一位梅尔先生,是一位被神大用的传道人。初时他不大领会基督如何在圣灵里作生命,也不领会怎样接受这个生命。有一天,他上山去祷告,盼望得到神的儿子作生命。忽然之间,他明白了,只要简单的相信就够了。他就祷告说,‘主,我用信心像吸空气一样把你吸进来。’他下山以后,向人作见证说,接受神儿子作生命,是一件最简单的事,就像呼吸空气一样的简单。(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与新生命,一九○至一九一、一九四页。)

借着吃喝在神圣生命上长大

当神圣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我们就重生了;我们有了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子。就人的生命而言,我们出生后,需要吃喝才会长大。同样,借着吃基督这属灵的食物,以及喝那灵这生命的水,我们属灵的生命才会长大。我们这样吃喝基督,日过一日,就在神圣的生命上成长茁壮。这样,我们就成为被神充满的一班人;至终,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将神彰显出来。这就是基督徒生活的意义。(神经纶的福音-基督是灵和生命,一九至二○页。)

参读:神经纶的福音-基督是灵和生命;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与新生命,第四篇;圣经中的五大奥秘,第三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