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基督身体的相调

林前十17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相调的需要

相调的思想在圣经里很强。在旧约里,有为着完成神经纶之相调的预表。然而,我们若只在字句上读旧约,就看不见这个预表。使徒保罗很强的提到这相调的预表。在林前十章十七节保罗说,“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保罗看召会是一个饼,这种想法不是他自己发明的,乃是取自旧约。利未记二章四节的素祭,是由细面调油所作的饼组成的。面的每一部分都是用油混合或调和的,那就是相调。保罗告诉我们,召会乃是由细面所作成的饼。细面来自麦粒,而麦粒来自那一粒麦子,就是基督。约翰十二章二十四节说,基督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在复活里长起来,产生许多子粒,就是我们,祂的信徒。我们是许多子粒,被磨成细面,好作成召会这饼。在这里我们能看见圣经中相调的思想。(关于相调的实行,一五页)

因此,邻近的地方召会应当尽可能的集调在一起,好得着属灵的益处,以互相建造基督的身体,就如主耶稣把亚西亚邻近的七个召会集调在一起。(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四六页)

基督宇宙身体的调和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调和”这辞的意思也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神已将身体调和,将身体调整,使身体和谐,将身体调节,并将身体调在一起。“调和”的希腊文含示失去区别。一位弟兄的特性也许是快,另一位的特性也许是慢。但在身体的生活里,慢消失了,快也除去了,所有这样的区别都消失了。神已将所有不同种族和肤色的信徒调和。谁能使黑人和白人失去他们的区别?只有神能作这事。丈夫和妻子唯有借着失去他们的特性,才能在他们的婚姻生活中有和谐。

在身体的生活里,要和谐、调和、调整、相调并调节,我们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将基督分赐给别人。无论我们作什么,都该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再者,无论我们作什么,都不该为着我们的利益,并照着我们的味道,而该为着召会。只要我们实行这几点,就会有调和。

没有交通就不要作什么

交通调节我们,调整我们,使我们和谐,把我们调在一起。我们该忘记自己是慢的或是快的,只要与别人交通。若没有与其他一同配搭的圣徒交通,我们就不该作什么。交通要求我们要作什么的时候先停下来。在召会生活里、在主的工作中,我们在配搭里都必须学习,没有交通就不要作什么。

在我们中间,该有基督身体所有个别肢体的调和,在某些地区内众召会的调和,众同工的调和,以及众长老的调和。调和的意思是,我们总该停下来与别人交通;这样,我们会得着许多益处。我们若将自己孤立隔离,就会失去许多属灵的益处。要学习交通,要学习被调和。从现在起,众召会该经常来在一起相调。我们也许不习惯,但我们开始相调几次以后,就会尝到那个味道。在保守基督宇宙身体的一上,这是最有帮助的。今天我们彼此相调非常方便,因为现今的世代有各种现代化的便利设施。

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并为着祂身体的缘故分赐基督

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没有十字架与那灵,我们所有的一切就是肉体同分裂。要钉十字架,并凭着那在我们里面的灵作一切事,并不容易。这就是我们必须学习相调的原因。相调要求我们被除去;相调要求我们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并为着祂身体的缘故作每件事。

我们也许来在一起,而没有多少相调,因为每个人都留在自己里面。每个人都害怕得罪别人、害怕犯错,所以保持安静;这是照着肉体之人的样子。我们来在一起,就该经历十字架的了结;然后,我们该学习如何跟随那灵,如何分赐基督,并如何为着身体的益处说话行事,那会改变整个聚会的气氛,并且会调节聚会的气氛。相调不在于安静或多话,乃在于被调和。我们能和谐,因为我们已被调和。至终,区别都会消失。我们都必须付代价,实行相调。

为着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

调和是为着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弗一23),好照着神的喜悦,完成那作神经纶最终目标的新耶路撒冷(9~10,三8~10,启二一2)。(神圣奥秘的范围,一○○至一○三页)

参读:关于相调的实行,第二章;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第二篇;神圣奥秘的范围,第六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