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奉献

林前6:19 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在你们里面之圣灵的殿么?这圣灵是你们从神而得的,并且你们不是属自己的,

林前6:20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这样,就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神。

林后5:14 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

林后5:15 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

奉献的根据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根据,就是主用祂的血作重价买了我们,(启五9,)我们就成了祂所买的奴仆,不再是属自己的,乃是属主的。主权不在我们,乃在主。(林前六19~20。)

奉献的动机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是因为祂的爱困迫、激励我们。祂的爱逼着我们不能不把自己奉献给祂。因为祂替我们众人死,我们众人就都死了,免得我们自己死;并且祂死是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向祂活着。这个爱激励我们,逼着我们爱祂,将自己奉献给祂,作我们对祂大爱的感激、还报。祂因爱而为我们受死,是我们将自己奉献给祂的动机。(林后五14~15。)

奉献的意义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乃是将自己奉献给主作活祭,不像旧约的人献牺牲给神作死祭。我们这样献上自己作活祭,乃是圣别的,就是将自己分别出来,归主使用的,也是讨神喜悦,满足神心愿的。(罗十二1。)

奉献的目的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目的,就是向祂活着。向祂活着,高过为祂活着。为祂活着,可能我们和祂还是分为二的;向祂活着,我们和祂必须成为一,不只以祂为生命,也以祂为人位,生活行动都以祂为是,让祂从我们活出。(林后五15,罗十二1,林前六20。)

奉献的结果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第一个结果,就是叫我们实际的作基督所买的奴仆,凡事都顺服祂的主权。(林前七22~23。)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另一结果,就是主得到我们的同意,在我们身上随意甄陶,(弗二10,)如同陶器在窑匠手中,被神甄陶。(参赛六四8。)

我们将自己连同我们的肢体献给主,还有一个结果,就是叫我们的肢体,成为义的兵器,义的奴仆,使我们得以脱离罪,不再受罪的辖制,而成为圣。(罗六13~14,19。)

旧约献燔祭的结果,乃是叫燔祭在人面前成为灰,在神面前成为馨香。今天我们把自己当作活的燔祭献给主,若我们真是忠诚向主,结果也必是在人面前成为灰一般,而得以在神面前成为祂心悦的馨香。(利一9。)

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终极目的,乃是荣耀神,就是让神从我们里面活出来,彰显出来,显为祂的荣耀。(林前六20。)(生命课程,一一八至一二三页。)

祭坛上的火不可熄灭

所有生命的经历,都不是一次经历就达到极峰的,乃要一再的有追求,才能逐渐加多,逐渐丰满,而达到成熟的地步。

我们初奉献的经历,在我们里面不过像母腹中未成形的胚胎,耳、目、口、鼻,都不清楚。等到我们生命逐渐长进,这奉献经历的五点,也就逐渐成形在我们身上了。到那时候,我们就实在感觉说,我们是神所买的,我们的主权全数在神的手里。我们就真被神的爱摸透了,作了祂爱的俘虏。我们也就真是一个祭,摆在祭坛上让神享受,叫神满足。到那时候,我们也就被神作透,而能为神作了。我们的前途,也就真成了一堆灰,只有神是我们的出路。到那时候,我们奉献的经历才真是成熟了。愿我们靠着主恩,在此一同往前追求。(生命的经历,四四、四七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十八课;生命的经历,第三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