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实行新路的命脉 – 家

徒五42 他们每日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不住的施教,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

在使徒的时代,召会是建造在圣徒的家里

就着神的圣言来看,神的召会首先乃是一个家,就是神的家(提前三15);其次才是祂的国,神的国(罗十四17)。没有家的单位,人很难生存;没有家的基础,国也很难建立。

基督教中了撒但的诡计,以致把家完全抹煞;他们只有大聚会,没有家聚会。在他们中间,人没有可寄托的地方。以罗马十六章为例,毫无疑问,在使徒时代,召会乃是建造在众圣徒的家里。这卷书末了,用了一章的篇幅,专题保罗问安的事。从保罗的问安,我们看见好几个圣徒的家,都是向召会打开的。这在在都给我们看见,当日的召会生活,家的风味非常浓厚。

因这缘故,我们必须竭尽主所给我们的能力、体力、时间,来恢复这个家的风味。头一件事必须作的,就是把圣徒的家都作成聚会的家。(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二六七至二六八页)

福音的出口是人,福音的出路是家

我们这个人就是福音的出口,而福音的出路乃是家,我们的家就是福音的出路。若是你的家不给主用,你只是个人传福音,那是有口无路。使徒行传给我们看见,在彼得的时候,门徒们不仅“挨家挨户”擘饼(二46),并且“挨家挨户”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五42)。这个“传”在希腊原文,是福音的动词形态,意思是把耶稣是基督当作福音来传。挨家挨户把耶稣是基督当作福音来传。

需要打开家来传福音

路加五章说到一个很好的榜样。利未听见主的呼召,就撇下一切,起来跟从主,而得救了。利未一得救,立刻在自己家里,为主耶稣大摆筵席。他所请的乃是许多税吏和罪人(27~29)。因他自己是个大罪人,也没什么好人作朋友,就是一群狐朋狗友,都请来与主一同坐席。主是主客,陪客的都是罪人。这是好榜样,把家打开传福音。一把家打开,福音就有出路。

祝福不只临到我们,也会临到一代又一代

因此,我盼望你们众人都把家打开,为耶稣大摆筵席,专请“罪人”作客,传福音给他们。你们把家打开,绝对不吃亏,反会蒙福。主自己说,“爱我……的,我必向他们施慈爱,直到千代。”(出二十6)所以为永远计,我们都要打开家,让主的福音有出路。这样,祝福不只临到我们,也会临到一代又一代。(速兴起传福音,七六至七七、七九至八○页)

参读: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十二篇;速兴起传福音,第四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