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五)我們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並且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五)我們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並且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啟示錄二十一章說『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5上)。這一節我們看見新造工作的完成,就是當主所有的兒女都經過更新的過程,成為新耶路撒冷的時候。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已成為新造。新造是一個人得了重生,有神的生命,不活在外面的人裏,乃活在裏面的人裏。我們作為在基督耶穌裏的新造,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意即在復活的範圍裏生活,並在生命中作王。題到生命,羅馬書五章十節說到要在神兒子的生命裏得救,十七節說到在生命中作王,六章四節宣告我們和基督同死同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我們受浸以後,就成了在復活裏的新人。復活不僅是將來的光景,也是現在的過程。我們與基督一同埋葬,進入祂的死裏,並且我們復活了,像祂復活一樣。因此,我們應當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生命的新樣與賜生命的靈(在復活裏的基督自己)密切相關。那靈乃是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的路。這種生活,對付我們裏面屬亞當的一切,直到我們完全變化,模成基督的形像。

我們作為在基督耶穌裏的新造,需要在靈的新樣裏服事。我們的生活應該有生命的新樣,我們的服事應該有靈的新樣。在羅馬書六章四節,生命的新樣來自與基督復活的聯合,是為著我們日常的生活行動;在七章六節,靈的新樣來自脫離律法,歸與復活的基督,是為著我們服事神。靈的新樣與生命的新樣,都是舊人釘十字架的結果。在七章六節,『靈的新樣』指我們重生之人的靈,有主,就是那靈,住在其中。凡與我們重生之靈有關的,一切都是新的。凡出於這靈的,也都是新的。我們重生的靈是新樣的源頭,因為主、神的生命與聖靈,都在這裏。我們事奉神,應當像保羅一樣,在我們重生的靈裏,憑著內住的基督,就是憑著賜生命的靈事奉,而不在我們的魂裏,憑魂的能力和才能事奉。

基督徒生活是被更新的生活;我們裏面的人需要日日得更新(林後四16)。我們外面的人漸漸銷毀,但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在經歷上,我們是藉著破碎和更新,處在成為新造的過程中。就著我們是在基督裏的意義說,我們是新造。但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卻不是那麼新,因為我們沒有讓基督作惟一佔有我們、充滿我們,並作我們生命、性情、外表、和彰顯的一位。我們雖然得了重生,但在日常生活裏仍有攙雜,因為我們的生活有一部分是新造,更大一部分還是舊造。雖然我們的靈已經得了重生,但我們的魂連同魂裏心思、意志、情感的功能仍在舊造裏,需要得更新。

在基督徒生活裏,我們為著神的定旨需要經過更新的過程。這乃是一個包含苦難的過程。我們所經過的苦難,乃是一個過程,要將我們從舊造的範圍遷到新造的範圍。當裏面的人因基督復活生命新鮮的供應而得著滋養時,裏面的人就更新了。我們外面的人因著死的殺死工作逐漸銷毀;我們裏面的人,我們重生的靈,連同我們裏面的各部分,卻因復活生命的供應,得以日日新陳代謝的更新。我們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成了我們心思的靈;在這樣的靈裏,我們得以更新而變化。因為我們已經從神而生,成為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故此我們眾人都有神聖的元素在裏面加力。在這神聖的元素裏有更新的性能。在基督的復活生命裏,這神聖的生命有更新的性能。神聖生命裏的性能在我們一切的行動上更新我們。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復活生命裏更新的性能,使我們裏面的人能日日得更新。

【摘自:台北市召会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