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約書亞記 士師記 路得記(一)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和鼓勵

我們研讀舊約的歷史和豫言時,需要對整本聖經中神為著基督與召會,那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永遠經綸,有全面的觀點,完全的看見。這是舊約一切歷史和豫言的觀點、中心、及內在的意義。

為基督取得地,並為基督豫備真實的先祖,乃是約書亞記至路得記之歷史的靈。這兩點是這段舊約歷史隱藏的內在意義。神子民在地上的歷史,事實上就是這位作工、運行的神在祂贖民裏奮力活動的歷史。當神在祂的歷史中,在愛祂的得勝者裏行動並奮力活動時,我們必須與那奮力活動的神是一而一同往前!我們必須作今日的約書亞和迦勒,為基督據有神所應許之地為業,使我們得以成為祂的產業!我們必須作今日的路得,轉向神的經綸,進入以馬內利之地,與基督成為婚配,使我們得以生出基督,來應付人今日的需要。

『約書亞』這希伯來名等於希臘文的『耶穌』,(來四8,徒七45)意,『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救恩』(太一21,民十三16)。約書亞豫表基督是恩典,頂替由摩西所表徵的律法(書一2上,約一17);當頒賜律法的摩西死了,約書亞就進來,將百姓帶進美地(書一1~4)。基督是我們的真約書亞,作我們救恩的元帥,要領我們進榮耀裏去,並進入神所應許之地的安息。

在出埃及記十七章,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的爭戰中(出十七8~16),約書亞豫表現今的、實際的基督,作內住、爭戰的靈,就是與肉體爭戰並治死肉體的一位,擊敗亞瑪力人所豫表的肉體,就是墮落舊人的總和(羅八9~13,加五16~17,24)。

約書亞四十歲時,聯同迦勒成為十二個探子中的兩個,他們二人滿有信心,接受神的話作他們的信心,顧到神的權益,使祂的百姓據有美地;在曠野裏,蒙神救贖的人中間,只有兩個得勝者,約書亞和迦勒,得著美地為獎賞。基督是那得勝者與神子民真實的信心。

耶和華告訴約書亞,祂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約書亞同在,這乃是一件大事(書一5)。摩西是個非常接近神的心,並照著神心的人,他有神的同在到了完滿的地步。在新約裏,耶穌的同在是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十八20,二八20);基督作為實際的靈,賜生命的靈,就是以馬內利,在我們靈裏神聖三一的同在(提後四22)。

我們該不斷運用我們信心的靈,剛強並大大壯膽,享受由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今日產業的憑質,就是我們在來世和永世對美妙之基督完滿和永遠產業的樣本。基督是我們的力量和膽量,使我們在任何境遇下都得以顯大基督,這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腓一20,四11~13)。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書一8)。約書亞能實行神的話上所寫的一切,以及他能亨通、順利、剛強、壯膽,取得神應許之地的訣竅,乃是因他晝夜默想神的話,不讓神的話離開他的口。『你的口』這話表明默想主要是藉著大聲說話來實行。『默想』原文含示敬拜、與自己交談、以及大聲說話;默想話乃是藉著仔細揣摩而品嘗、享受它。

因著我們的主已經吩咐我們進到祂裏面,並享受祂這包羅萬有之美地的實際,我們該對祂的話說阿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當我們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時,我們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我們的神都必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就是祂來臨的時候(書一9,太二八20)。

【摘自:台北市召会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