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約書亞記 士師記 路得記(七)神興起底波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並作以色列的母,她實行女人對男人的服從,以守住神的定命,並將全以色列帶進正確的等次,服在神的作王和作頭之下

士師記的記載表明,以色列人因著厭棄神作他們的王,而得罪了神。這含示我們今天作為神的子民,若厭棄神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這在神眼中是極大的惡事(撒上八7,十二17,19)。我們該不斷接受、經歷並享受祂,使祂成為我們的祝福,也使我們對眾聖徒和眾召會成為祝福的管道。這就是為甚麼馬太福音一章一節先說到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再說到祂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因著我們是背叛的,我們需要悔改,接受基督作大衛的子孫,在我們裏面掌權。這樣,我們就享受祂作祝福(亞伯拉罕的子孫),就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為包羅萬有之靈的三一神之福(加三14,16,29)。

在士師記四章,以笏死後,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所以耶和華把以色列人交付於迦南王耶賓手中。這時,因以色列男人在神命定的領頭功用上失敗,神就興起一個女人底波拉作以色列的士師。底波拉實行女人對男人的服從,以守住神的定命,並將全以色列帶進正確的等次,服在神的作王和作頭之下。底波拉的興起,改變了整個以色列的光景。

在聖經裏,正確的女人指明服從神,守住神定命的人;這是以色列在神面前該採取的地位。但以色列違反神的定命,離開作神妻子的地位,離棄神,轉向眾多的偶像,落入悲慘的情況和光景裏。然而在士師記五章,底波拉雖滿了能力、才幹、眼光和遠見,卻非常服從。當這卓越不凡的婦人領頭實行女人對男人的服從,全國就進入絕佳、正確的等次。

今天,召會中的姊妹第一且最大的功用乃是服從;如果姊妹們能學這個功課,召會就必剛強、豐富且得更新。要能服從,就需要生命的供應、恩典的享受、十字架的作工、以及否認己。主一生都是服從的,祂給了我們服從和順從的生命(腓二5~11)。滿有基督的人就滿有服從。

底波拉除了被神興起作士師,也作以色列的母(士五7)。根據羅馬書十六章,當召會生活在實行上達到頂峰時,每個召會都該有一些真實的母親,如保羅在十三節所說,『問…魯孚和他母親,也就是我的母親安』。使徒保羅有屬靈的母親,指明在羅馬的召會生活裏,聖徒藉著基督的釘十字架與復活,有了生命的轉換。按約翰福音這卷講生命的書,在十九章裏,本來約翰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馬利亞也不是約翰的母親,但憑著基督釋放生命的死,憑著祂分賜生命的復活,並憑著祂與他們生命的聯結,祂所愛的門徒就能與祂是一而成為祂母親的兒子,祂母親也能成為祂所愛之門徒的母親(26~27)。這就是轉換並變化過的生命。姊妹們若操練作真實的母親,就會照顧一些屬靈的兒女。盼望姊妹們都看自己是服事的護士,在召會這真正的醫院中護理看顧;並憑著禱告作服事的姊妹,憑著愛這極超越的路作慈愛的母親,好幫助有需要者和年幼者。

我們在士師記五章看見,因著底波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並作以色列的母,所以那時在神百姓中間,有『心中定大志的』,也有『心中設大謀的』(15~16)。定大志是作一個決斷,設大謀是定一個計畫,要向主活並活出主,為著祂現今的恢復,建造祂的身體,豫備祂的新婦,並引進祂國度的實現(林後五14~15,羅十四7~9,啟十九7~9)。

今天,我們都需要渴望並禱告要像底波拉在她的歌末了所描述的那些人:『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五31)。聖經應許,得勝者要被醫治的基督作為公義的日頭重新構成,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如同太陽(瑪四2,路一78~79,太十三43)。

【摘自:台北市召会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