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約書亞記 士師記 路得記(三)過約但河並豫備打仗

約書亞記三章一節至四章二十四節記載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以色列人起行,跟著約櫃去,這指明三一神與他們同行,在前面領導,三一神是頭一個踏入水中的。另一面,約櫃也扛在祭司肩頭上,指明抬約櫃的祭司與三一神成為一個團體的神人,神在他們的行走裏行走,他們在神的行走裏行走。

約櫃進入約但河,並從約但河上來,指明基督的死與復活。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不是豫表信徒肉身的死亡,乃是豫表信徒經歷基督的死。他們經過基督的死,埋葬他們的舊人,並成為在基督裏的新人(加二20,林後五17)。我們必須在基督的死裏埋葬,並在基督的復活裏復活,成為在基督裏的新人,才能打屬靈的仗。

信徒浸入基督的死,乃是過約但河,這引領信徒進入基督的復活(羅六3~6,西二12)。受浸在埋葬的一面,是了結舊人;在復活一面,使我們的靈有新生的起頭,好叫我們在基督裏憑神聖的生命活過來。在這復活的境地裏,我們得享基督作包羅萬有的美地,而在其中生活行動,並在其中生根、建造,以完成神的經綸。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並進入美地,與他們據有並享受美地有關。這是豫表信徒經歷在基督裏各樣福分的豐富。另一面,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之後進入美地,乃是豫表信徒經歷接管諸天界,就是撒但和他黑暗權勢所在的地方。

約書亞記四章三至九節記載,以色列人從約但河中取十二塊石頭,另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從約但河中取出的十二塊石頭,表徵新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從死裏復活。立在約但河中另外的十二塊石頭,表徵在舊生命和舊性情裏的以色列十二支派。把這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約櫃所在的地方,表徵主要把在舊性情裏的以色列人留在約但河的死水下。兩組各十二塊的石頭,表徵舊人已經埋葬,復活的新人與三一神一同活著並作工。

抬見證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他們是首先下水去,末後從水裏上來的。神把祭司放在死裏,好叫以色列人有一條路到生命之地;主今日也在找一班樂意先受十字架對付,站在死裏的人,好叫召會有一條生命之路。

使徒保羅就是這樣的榜樣,他藉著死供應生命,他說,『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林後四12)。新約職事真實的工作不是作工的問題,乃是死的問題。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說,『主不需要你為祂完成甚麼工作。祂需要你死。如果你死了,生命就會在別人身上作工。藉著死,你就把生命供應人。因此,我們的工作乃是被治死』。

以色列人雖然受了管教、訓練,並且合格,但在過約但河以後,他們在攻擊前仍需要進一步的豫備(書五1~10)。第一項豫備,就是耶和華吩咐約書亞『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給新以色列人行割禮,豫表基督藉著祂的死所成就的割禮,應用在信徒身上,使他們脫去肉體的身體,好在復活裏承受基督作神分給他們的分。

在新約裏,屬靈的割禮乃是不斷的將基督的死應用於我們的肉體。雖然我們已浸入基督的死,與祂一同埋葬並復活,但在實行上,我們仍然必須靠著那靈,天天將十字架的割除應用在我們的肉體上(羅八13,加五24)。這是留在基督之死與埋葬裏的實際與實行。

另一項豫備是以色列人在吉甲安營,並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節(書五10)。這是記念耶和華救贖以色列人長子脫離死的審判;也是記念耶和華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和法老的暴政。這也指明,耶和華怎樣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法老和埃及,祂也照樣要毀滅迦南各族,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他們。守逾越節也豫表信徒赴主的筵席,記念主是他們的救贖主和救主。

【摘自:台北市召会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