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约书亚记、士师记与路得记隐藏的内在意义

  1. 我们研读旧约的历史和预言时,需要对整本圣经中神为着基督与召会,那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的永远经纶,有全面的观点,完全的看见。这会使我们对神向我们陈明旧约历史,并给我们旧约预言的目的,不仅有更广阔的看见,也得着更深的内在意义。旧约一切历史和预言的观点、中心、及内在的意义,必须是基督和祂的身体,这身体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为着神永远的经纶。
  2. 神要完成祂这样一个永远的经纶,就必须创造诸天为着地,并创造地为着人(亚十二1)。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使人有灵,得以接触祂、接受祂、拥有祂并以祂作为人的生命和内容。可悲的是,这人从神并从神为着祂经纶的定旨堕落了。然后,神从堕落的人类中,拣选了一个名叫亚伯拉罕的人,以及他的后裔,使他们成为独特的子民,在列国(外邦人)中作祂珍贵的选民。神用了四百多年,来产生、构成、形成这样一班选民,顶替亚当的族类,以完成祂永远的经纶。神带祂这样一班选民经过在埃及和旷野的试验和苦难,使他们受训练、受管教,而够资格与祂配合,在这地上为基督取得神所应许的地,并产生合式的人,好把基督生到人类中,乃是约书亚记、士师记和路得记这部分旧约历史两个主要的点。这两个主要的点,就是为基督取得地,并为基督预备真实的先祖,乃是约书亚记至路得记之历史的灵。这两点是这段旧约历史隐藏的内在意义。我们对此必须有清楚的异象;否则,我们这三卷书的结晶读经将是突然的,就像许多犹太或基督徒历史学家、圣经学者和圣经教师的研读一样。
  3. 我们若靠主的怜悯,看见这样一个异象,这部分旧约的历史就会像新约一样使我们受益。这样一个异象会帮助我们看见,神子民在地上的历史,事实上就是作工的神在祂旧约选民中间奋力活动的历史,甚至是运行的神在祂赎民里奋力活动的历史,使他们与祂一起奋力活动,为着完成神关于基督和祂扩增的永远经纶,这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盼望借着这训练,我们能看见并领悟,我们的生活、日常行事、求学、职业和事业,都必须是神今天在地上,在祂美妙且超绝行动中之历史的一部分。要作一个正常的基督徒,作今日的得胜者,答应主当前的呼召,并应付主在祂恢复里当前的需要,仅仅作一个所谓的好弟兄或好姊妹,经常参加召会聚会,行为正直,过一种在人看来相当完全的生活,根本是不够的。当神在祂的历史中,在爱祂的得胜者里行动并奋力活动时,我们必须与神是一;这就是说,在生命上,在生活上,并在我们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动上,我们都必须与神是一。我们必须写神今天的历史!我们必须与那奋力活动的神是一而一同往前!在祂里面!同着祂!凭着祂!也是为着祂!我们必须是有活力的、活泼的、活动的!我们必须作今日的约书亚和迦勒,为基督据有神所应许之地为业,使我们得以成为祂的产业!我们必须作今日的路得,转向神的经纶,进入以马内利之地,与基督成为婚配,使我们得以生出基督,来应付人今日的需要。这该是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这三卷书的内在意义。这次训练的结果,该是为基督得着神应许之地,并产生出超绝的基督,以应付神与人今日的需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