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读经

弗1:17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使你们充分地认识祂。

西3:16 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

一个信徒需要祷告,也需要读经。祷告如呼吸,读经像吃饭,二者都是每一个信徒所当天天实行的。

圣经的来源

圣经的来源乃是神,是神将祂启示的话,借着祂的灵,呼到写圣经的人里面,再从他们里面呼出来,不仅是话,也是灵。

圣经既是神借着祂的灵,将祂的话从人里面呼出来的,就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神的话。(彼后一21。)所以圣经乃是出于神,借着旧约的一些圣徒,如众申言者,和以色列人中的首领、君王等,以及新约的一些圣徒,如众使徒和马可、路加等所写成的。

圣经的内容

圣经的内容,包藏广博,首要的有二,就是真理与生命。真理是叫我们得到启示,认识宇宙间一切的实际,如神的实际,人的实际,宇宙的实际,以及今世、来世、并永世一切事物的实际,特别是神所立的基督,和祂所拣选之召会的实际。生命是神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得到重生、长大、变化、并模成那彰显神之基督的形像,成为神的彰显。

主耶稣在约翰十七章十七节的话说明,神在圣经中的话,就是真理,就是将神自己和祂经纶的实际启示出来,好使我们得着的。

在行传五章二十节,天使对彼得说,要他去传讲神生命的话。这生命的话,就是使徒们所传讲圣经中的话。这话里面有生命,所以能供人生命,这生命就是神自己。这证明圣经的内容,不仅以真理,也是以生命为首要。

如何读经

圣经既是神的话,其性质就是属神的、属灵的,我们必须用全人的各部分来读它。

先用悟性读

读经要先用我们心思的悟性,读懂用人的语文所记述的经文,明了它的意义。(路二四45。)

再用智慧读

我们需要用智慧,领会神在圣经中所启示属神之事的话。(西三16,弗一17。)以弗所一章十七节所说的,给我们看见智慧是联于我们灵的。这种智慧不是我们天然有的,乃是由祷告求得的。我们灵中的这种智慧,是深过并高过我们心思中的悟性。我们用心思中的悟性,读懂圣经的字面,就要用我们灵中的这种智慧,领略其中的真理。

后用灵接受

以弗所六章十七至十八节告诉我们,要借着在灵里祷告,接受神的话。这启示我们,我们读经接受神的话,也需要运用我们的灵;这当然是需要借着祷告的。所以我们读经,借着悟性明了了经文的意思,也借着智慧领略了经文中的真理,就当运用我们的灵,借着祷告,把经文中的真理,接受到我们全人的最深处,就是我们的灵中。这就是说,我们读经明了了经文,并接受了经文中的真理之后,还应当运用我们的灵,把所明了、领略的,化作祷告,使所领略的真理,能融化在我们的灵中,成为我们生命的供应,或作我们属灵经历的根据。

祷读

读经还有一个简便、属灵、叫我们得益最多的方法,就是祷读,把所读的经文当作祷告来祷读,不仅是一面读,一面祷,也不仅是读读祷祷,祷祷读读,乃是直接把所读的经文,当作祷告的话以祷告。有时也可将经文,用祷告应用到我们的自身。这种祷读,重复的次数越多,释放的灵越高昂,所获得的益处,必越多、越深、越丰富。

读经的时候

读经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并且该随着需要随时为之。不过,一般说来,最好是在早晨,就是在接触任何人事之先。尤其好的,是在早晨的时候,配着祷告来读经。时间不要太长。最适中的作法,是十分钟祷告,十分钟读经。有时也可将读经和祷告调在一起。(生命课程,二六至二七、三五至三七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五至六课。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