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圣别

林前6:11 你们中间有人从前也是这样,但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并在我们神的灵里,你们已经洗净了自己,已经圣别了,已经称义了。

圣别是在地位上分别为圣,属于神救恩中法理的一面

圣别与圣化是不同的。在希腊文里,圣别与圣化是同一个字;不过用在基督徒身上,是说到两种的情形。圣别是地位上的,属于神救恩中法理的一面;圣化是性情上的,属于神救恩中生机的一面。

我们得救以前,完全是在世界里。当我们得救、重生后,主就把我们完全分别为圣。这是地位上的分别为圣,将信徒从世界分别出来,成圣归神。(林前一2,罗一7。)

圣化是在性情上使信徒成圣,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

仅仅在地位上分别出来,成圣归神还不够。等我们圣别以后,也与神和好了,我们在生命上有追求,我们就感觉里面有个性情,不是我们的性情,而是神的性情;这个性情在我们里面,就把我们天然的性情、怪癖的个性、脾气都对付了,使神圣的性情作我们的性情。这就是在性情上使信徒成圣,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在祂这个属性上与祂成为一。(罗十五16。)这样的成圣,乃是用神生命的成分作原料,借着生命之灵在信徒里面圣化的工作。(八2。)

弟兄姊妹们,我们是否以外面的规矩来规范我们?我们的生活行事,是照着圣别的性情,还是照着外面的规条?今天我们不需要这些外面的规条,我们只需要神的圣别性情,这性情能使我们成圣。比如,关于女人的穿着,圣经只有一句话说,女人要穿着正派合宜。(提前二9。)但怎样才算是正派合宜?你里面的神圣性情会告诉你。这就是圣化;这就是基督,也就是那灵,在我们里面所作生机的工作。

这方面的圣别含有变化的作用,(罗六19,22,)为要成全神拣选信徒的目的。(弗一4。)最终,神完整救恩中在法理方面的圣别,以及在生机方面的圣化,都要终极的显在新耶路撒冷,使其成为圣城。(启二一2,10,二二19。)(神救恩生机的一面,三九至四二页。)

参读:神救恩生机的一面,第三篇;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第二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