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2021夏季訓練 -書士得結晶讀經【第四篇負擔交通】與神同工

以色列人過紅海脫離埃及和法老的轄制,進入曠野,四十年在其中學習了許多屬靈的功課。兩週前我們讀到約書亞和以色列百姓進入美地,攻打被撒但這黑暗勢力所轄制的迦南地,為要取得那地,在其上建立神的居所和神的國。神要帶領祂的子民達到這樣一個新的局面。
 
在這個新局面裏,我們看到兩個非常大的神蹟。一個是過約但河的神蹟,這真是像當初神叫紅海的水分開一樣。約但河水一下就變成乾地,以色列人就從約但河東過到河西了。第二個神蹟是攻打耶利哥城。耶利哥城的倒塌不是人的作為,乃是神的作為:祭司們扛抬約櫃繞著耶利哥城七天,在約櫃的前後各有一班拿著兵器的。他們每一天繞城一次,第七天繞七次。在第七天繞了七次後,全體百姓大聲呼喊,耶利哥城牆就倒塌了!
 
這兩個神蹟都有一個特點,就是神人同工-祭司扛抬著約櫃。神需要人,人需要神。神的代表就是約櫃,約櫃需要祭司扛抬。祭司若是不扛抬,約櫃就不能行動。但人光是扛抬物件來行動,沒有甚麼特別。可是當扛抬約櫃的祭司,腳一沾到約但河邊,水就在極遠之處,立起成壘。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在第二件神蹟裏,祭司扛抬著約櫃,吹羊角號繞城。第七天眾人一呼喊,高大堅固的耶利哥城牆就倒塌了,撒但的權勢就崩潰了。你就看見這兩個神蹟都是神人同工而有的。沒有人不行,沒有神也不行;神人合一纔行。這告訴我們在新約時代,神要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範圍,我們與祂配搭,讓祂完全佔有,結果我們所到之處,召會就得以產生、建造;我們所到之處,撒但的權勢就崩潰了。這神蹟實在是太奇妙了!
 
我們對這兩個神蹟要有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人需要來與神配搭。甚麼時候神得著我們的配搭,神就能彀照著祂的美意,藉著我們在地上成全祂的計劃和旨意。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甚麼用,不把自己擺給神,神就沒有辦法行動了。這是我們從這兩個神蹟所看到的功課-神人同工、配搭。
 
這一週我們也看到以色列人在第一次攻打艾城時失敗了。為甚麼?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有一個以色列兵丁在當滅的物上犯了不忠實的罪,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不再與他們同在。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只有一個人,算不得甚麼。一個人得罪神,就讓神的見證受到虧損。我們實在該從此學功課。亞干一個人貪圖一件美好的示拿(巴比倫)衣服,二百舍客勒銀子和一條重五十舍客勒的金子。他把巴比倫之物帶到帳棚裏。(召會中。)巴比倫的原則就是裝假,虛有其表,實際不是卻裝作是,為要得人的稱許;外面看好像很像樣,裏面卻是為著自己。
 
在使徒行傳,召會剛開始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那時許多人凡有田產房屋的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亞拿尼亞和撒非喇也賣了產業,但是亞拿尼亞捨不得通通拿出來,他留了幾分為了自己,他的妻子也知道。他把剩餘的部分放到使徒的腳前。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騙聖靈,把田產的價銀私自留下一部分?田產還留著,所留下的不是你自己的麼?既賣了,價銀不也是由你作主麼?你為甚麼心裏起這意念?你不是欺騙人,乃是欺騙神了。』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被人包裹好,抬出去埋葬了。約隔三個小時,亞拿尼亞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所發生的事。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產的價銀,就是這些麼?她說,是的,就是這些。彼得對她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看哪,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了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他一講,撒非喇也死了!全召會以及所有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從這裏你就可以看出欺哄聖靈是非常可怕的事。亞干的失敗給我們這個功課。
 
以色列人攻打艾城失敗的第二個原因是,沒有求問神,反而根據探子的窺探,就派了三千人去打,結果三十六個人被殺。失敗後,約書亞和長老們在約櫃前,面伏於地,直到晚上。這不光是三十六個人被殺的事,因為這麼一來,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就必圍困他們,將他們的名從地上剪除。約書亞說,『主耶和華阿,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神要約書亞藉著烏陵土明,來對付這個罪惡,然後以色列人照著神的辦法就把艾城打下了。
 
今天我們跟神走在同一條路上,神不能沒有我們,我們也不能沒有神。隨時隨地我們都要想到:神怎麼想,神的看法如何。如同信息所說,我們要像一直倚賴基督這位丈夫的妻子,凡事求問。這樣,我們就能經歷神藉著我們行出許多奇事,得以進入美地,驅逐撒但的權勢。
 
劉遂弟兄 – 講於花蓮市
14/8/2021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