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基督生命线增强架构同扩建
    培育后代活祭献全然交出再浇奠生机建造国度现

关于我们

古晋召会的简史

主的恢复于一九二八年借着倪柝声弟兄扩展到了马来西亚,在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实兆远(现称曼绒)兴起了主的见证。

一九三八年,从中国来的黄碧珪姐妹及吴侯神弟兄在拉让江流域一带传福音,作主恢复的见证。当时,他们就在诗巫省的一个乡村─英基罗陈立向弟兄家开始有聚会。因着福音在这地的广传,许多人得救。而后,在一些乡镇─古鲁仆、丹章公集、黄士来、南村、泗里街、民丹莪、下条河开始有擘饼聚会。

一九四〇年,栾非力弟兄与汪佩真姐妹曾到访泗里街、民丹莪及诗巫,因遭公会反对限三天离境。一九四七年,少数原是住在乡镇爱主的圣徒,遂迁到市区定居。于是,主在诗巫市的恢复就由这几位圣徒在陈以璋家开始擘饼聚会。
一九五五年杪,有两个家庭从诗巫迁居古晋。一九五六年元月,他们在位于香蕉路西段的一间小房子里开始聚集擘饼。一九五七年,他们搬迁到浮罗岸路一间店屋的三楼聚集。当时一同聚集的约有十位圣徒。

一九六〇年,圣徒们迁到大石路一间店屋聚会。当时聚会人数大约十二至十五位。一九六七年,约有十五位原在公会里聚会的圣徒,因读到倪柝声弟兄的著作《工作的再思》,看见召会正确一的立场以及正当召会生活的实行,而进到主的恢复。

两年之后,一九六九年,圣徒们迁至潮州公会的店屋聚会。当时聚会的人数约有三十至四十位。从一九六九年之一九九〇年初,主仆张晤晨弟兄时常来访古晋召会,关心并顾到圣徒们的长进和往前。这几年间,陆续有许多圣徒(家庭)从诗巫迁居古晋。圣徒们于一九七五年购置了位于中央路的会所。圣徒人数约有五十至六十位。

一九八六年一月十二日,聚会处迁至张君光路会所。聚会人数大约有一百一十至一百二十位。一九八六至八七年间,许多青年人(尤其是学生)听信福音而得救。圣徒人数也因此增至二百三十至二百八十位。一九八六年,召会看见神命定之路的异象─活、生、养、教、建。召会也开始挨家挨户叩门传福音。

一九八七至一九九〇年,召会开始施行小排聚会以及社区福音。许多中年人得救。圣徒人数因此增长至四百人,小排也从十九排增至三十四排。

一九九〇年,主仆李常受弟兄访问东马众召会,包括古晋市召会。召会看见建造架构的重要─福、家、排、区。一九九一年,兴建会所西楼(现改称为C楼)为着区聚会的实行。

一九九二年四月,小排从三十四排增至四十三排。同年八月,会所西楼完工。当时共有六个区,人数超过五百人。

一九九三年,召会看见增排增区是繁殖扩增的路。一年之后,召会开始了第一届管家训练,为著成全在召会中服事的弟兄姐妹。

一九九四年二月,小排从四十三排增至五十六排,区聚会也从原有的六个区增至十三个区,人数超过六百人。同年九月,借着台北市召会《一千个敬虔的家庭,一万个小撒母耳》一书,启示了儿童排的异象。全召会因此进入了这个负担和实行,以得着五十个敬虔的家庭、五百个小撒母耳为目标,并于十月份开始实行儿童排。根据十月十六日的统计,儿童人数达四百七十七位。

一九九五年,东马国度营首次在古晋举办。一九九九年再次由古晋召会举办。此区域性的年度相调特会后被命名为东马众召会相调特会。

一九九七年二月,小排中干成全训练之后,召会的区聚会从原有的十三区增至二十七区,小排也从五十六排增至一百零五排。圣徒人数超过七百人。

召会经历了三年(一九九七至一九九九年)不冷不热且不结果子的召会生活。二〇〇〇年三月,召会组团出国访问,取名为「事奉成全之旅」。圣徒们带着迫切寻求的心,访问了台湾众召会,切盼主向他们揭示建造召会的蓝图并成全他们。同年五月,召会接受「新路成全训练」。圣徒们同心合意,乘上圣灵的浪潮,为主在古晋的见证劳苦奋斗。从已过的停滞不前,召会在一种全新的局面里重新出发,为主在此地的恢复展开新的一页。

召会实行了「四大改制」─改生态、改观念、改生活、改架构,和「五大建设」─晨兴、祷告、相调、活力排、成全与训练。二〇〇〇年十月,圣徒正常聚会人数超过一千人。二〇〇一年,召会进入活力排的操练与实行,使人人都尽其生机的功用,借生、养、教、建,建造基督的身体。

一年之后,召会看见社区活力排搭配儿童排是召会永续繁增的秘诀。儿童排是召会培育属灵后代的基础,更是在这将沉的世代大量并快速拯救儿童以及他们家人的绝佳途径。根据召会的统计,儿童人数现已超过七百位,圣徒人数则为一千二百位左右。

这段期间,召会领受了特别的福分,接待了全球各地来访的圣徒。借着众召会的相调,圣徒享受主丰盛的恩典和祝福。在这两年半内(截至二〇〇二年八月),古晋召会服事了九十六团共三千四百九十四人。二〇〇二年底,召会共有六十八个区,并有大约一千二百位圣徒正常聚会。

从二〇〇三年起,召会的负担和实行如下:

培育属神的后代:

多年来,产生及培育年轻的圣徒是召会事奉中重要的一项。许多青年人在召会生活中长大并被成全,学习在召会中并在其他地方之主的工作中担负责任。近年来,儿童及学生工作的架构更趋向完善及成熟,更有助于培育召会的下一代。愿主得着一班青年人,起来与祂配合,完成神的经纶。
追求职事话语以及基督身体的集调:
借着追求一年七次职事的说话,激发了圣徒们对神话语以及这时代职事的渴慕。圣徒们操练过神人生活,实行活力排,建造基督的身体。此外,圣徒们在基督身体的相调中得着许多益处,因而加深他们对身体的感觉。

奉献的生活:

经过二〇〇四年十一月的管家训练,圣灵引导圣徒们有一次厉害并彻底的奉献。许多圣徒和家庭都将他们自己更新奉献给主,操练过奉献的生活,就是神人的生活。直到今天,他们坚定持续的操练过敬虔的生活、追求的生活与事奉的生活。许多圣徒也因此愿意投身于召会中各项的服事。

从二〇〇六年起

照着神牧养:

「今年我要结一个健康而常存的果子,像我一样的健康。」这是二〇〇六年国际华语特会末了许多圣徒在主面前共同的宣告,同时也宣布当年为召会的「生机牧养年」。圣徒们也因此受激励,在传福音和牧养的事上火热。直到今天,这依然是召会所积极实行的。
福音化马来西亚: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新妇的预备,国度的福音需要传遍居人之地。这是主的托付,也是众圣徒终极的责任。古晋市召会圈定几个邻近的城乡镇,作为开展的目标。二〇〇六年二月,在哥打三马拉汉的召会被兴起了。目前约有八十位圣徒(其中大约一半为砂朥越大学学生)在那里过正常的召会生活,并作主在那地的刚强见证。

新楼的盖建:

因着召会持续的繁殖和扩增,现有的会所已不敷使用。经过许多的寻求和交通,负责弟兄们觉得需要一个更大的会所以应付目前及将来的需要。在主的主宰及带领下,祂将毗邻现有会所的一块土地赐给召会。同时,圣徒们也为着新建筑的需要,开始将财物奉献给主。借着主的祝福和圣徒们持续的享受恩典,圣徒们所奉献的财物应付了建筑所需的花费。

从二〇〇七年起

「会所制」的实行:

为了使召会能在更健康的架构中实行召会生活,数位弟兄们访问了台湾众召会寻求交通。二〇〇七年中,召会开始采用会所制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使更多圣徒能尽他们生机的功用并被成全,应付了召会各面的需要。古晋召会目前有六个会所四十八个区,分布在古晋市各个角落。

读恢复本圣经:

多年来弟兄姐妹都有读圣经,但并没有全召会的共同追求进度。为使弟兄姐妹能一同进入这份职事所带来的属灵丰富,弟兄们鼓励每一位弟兄姐妹追求恢复本圣经和注解,天天享受主生命的活话, 并装备神圣真理。圣徒们因此对主的话及这份时代职事的丰富更加渴慕。

福音化马来西亚:

弟兄们开始交通有关西连(离古晋一个小时车程)及伦乐(离古晋九十分钟车程)的开展工作。从十二月开始,二会所的圣徒定时到伦乐探访。不久之后,与当地圣徒每周的小排聚集就在那里建立了。

(简史仍在更新中)

评论已关闭